我記得上次曾在我的專頁上分享過
可是之後我無論怎麼找都找不著...
所以只好在部落格打一篇文章
避免再次消失 ^__^

Sylvia我呢,目前學英文已經是第13年了吧
我從5年級開始補習補習到大概國1(約補習2-3年)
在那之後我就從來也沒有補習過 一直這樣自學到現在
不過我大學是念英文系的拉^__^

說實在的我從來不覺得自己英文好
因為雖然學好英文並不難 但是範圍、字彙、背景包括得其實很廣
我想我對自己英文的目標大概就是像母語為英文者一樣流利
哈哈 為此我還努力中拉
即便遇見很多人都說 我英文其實已經夠好了
其實我覺得呢... 永遠可以更好!!!

*廢話前文說完了 來說說重點吧>//<

No.1 不管學習任何語言,『興趣』 很重要

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你對某方面特別感興趣
你會願意付出很多努力 讓這方面變得更好
這叫做「動機」,動機能驅使你對某項事務有極大熱忱
而這樣的熱忱會讓你 學習這項事務 學習的非常好

就如同我對英文這樣,
因為喜歡,所以會自我要求 我在求學時
可以任何一科考不好,我一點都不會介意
唯有英文,達不到自己的目標 我會非常難過以及失望
可是一兩次沒達到其實也沒關係,下次更努力做好就可以了 :)

No.2 想要講出一口流利英文,只有『勇敢說』別無二法

我在台灣補教界其實也待了3-4
我在大學期間都在補教界打工,不過我大約是大二開始兼家教
大三開始在補習班教兒美

台灣學生普遍的通病是,他們不敢講、怕講錯。
我覺得呢~想要講出流利的英文 『敢說』是很重要的重點
基本上我個人無法理解這個問題,因為我一點也不怕『講英文』
相反的 我非常喜歡講英文 哈 
可是在台灣 我的朋友能跟我全程用英文溝通的 應該10個手指頭數得出來lol

其實我覺得沒有必要怕講錯或者是不敢講
因為沒有『練習』,口說是不可能進步的
講錯又怎麼樣呢? 他們又不會笑你

『想要講出流利英文,只有勇敢講別無二法』

No.3 想要循序漸進的學好英文,『底子』打好很重要

就如同我們從小開始學習中文一樣,
想學好另一個語言,『基礎底子』打的穩固很重要

我覺得呢 英文是如果不常用,不常學習就會退步的語言
可能也因為 英文畢竟不是我們的母語吧

怎麼樣打好英文基礎?
文法、字彙皆是很重要的基礎

沒有了文法,你說的英文很難讓人清楚了解
如果你只是用單字拼湊出你想說的,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理解你

沒有了字彙,你根本說不出好英文 (因為字彙就是英文的基礎)
如果連一個字都說不出來,是問你該怎麼跟別人溝通?

No.4 『恆心學習』很重要

不管是不是學習語言亦或者其他課程
恆心學習是很重要的
學習一個新的語言或者是課程
重要的是我們能持續的恆心學習

試問如果我們在半途就不唸了或者偶爾念一下
該怎麼學好英文或者課程呢?

不管什麼事 都是一樣的
『熟能生巧』 Practice makes perfect !

No.5 多聽 多說 多寫 多讀 才能讓你的英文『全面發展』

台灣人普遍很會考試,說起來很遺憾
想要學好英文 , 只會考試 是沒有用的!
多聽 多說 多寫 多讀 才能讓你的英文『全面發展』

多聽 能讓你更能抓住別人的語言 
多說 能夠讓你的語言更流利
多寫 能夠讓你的文章流暢
多讀 可以增加你的字彙量以及閱讀速度

學習要全方面的學習才能最顯現出效果 
共勉之 ^__^

*為什麼Sylvia喜歡英文呢?

英文可以算是我最喜歡的語言,我喜歡英文勝過中文
但究竟為什麼 Sylvia這麼喜歡英文呢?

因為透過『英文』我可以跟世界絕大多數的人溝通
我可以認識來至世界各國的朋友 我們可以透過『英文』彼此了解認識
雖說不是世紀各地的人 都講英文講得這麼流利
但這至少是個開啟世界大門的一把鑰匙

一把我們不在只依靠著身體語言而能用英文溝通的鑰匙
12032107_1099344503418476_8751068568026378204_n.jpg 

希望大家都能學習英文順利拉 ^___^
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 可以問我,但是先說不保證我一定都會

*還有不要把我當成翻譯機或者功課檢查機 或者要我幫妳寫英文功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習 英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ylvia 的頭像
    Sylvia

    Sylvia's Love,Travel &Life Diary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